12月2日,在大连市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金秋红、洪霞斩获专业组一等奖,全虹荣获二等奖。

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由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佳能公司主办,自199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31年,成为大连市日语界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比赛分三个阶段,首先由大连市各所高校进行校内选拔,从中选出29人参加全大连市复赛,最终专业组共产生6人在决赛现场进行一二等奖的角逐。



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该项赛事虽然推迟了举办时间,但仍然在今年圆满举行,充分体现了中日之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情谊,也体现了大连市政府和佳能公司对日语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决赛当日,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等嘉宾亲临现场。

比赛中,选手现场进行即兴主题演讲,并问答评委提问,由评委组从内容、发音、仪态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金秋红、洪霞斩获本届赛事专业组一等奖,全虹获二等奖。我校刘宏校长作为嘉宾亲临比赛现场,并和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以及获奖选手亲切合影,高度评价了我院拔尖人才培养的工作。



三名获奖者皆出自日本语学院演讲与辩论培养团队,赛前接受了中方和日方外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量训练。今年在大部分外教无法亲临指导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坚持进行每周的练习会和个别指导,为取得佳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赛后,三人均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并愿意继续努力拼搏,展现大外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喜报|日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最终评审中荣获佳绩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