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教工党员立足本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11日,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进小南村,开展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小南村感悟新时代东北振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俄战争遗址松树山堡垒,上百年的军事工事和战场残迹见证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侵华罪行,也见证了百年来的旅顺沧桑巨变,松树山堡垒遗址提醒着党员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讲解员指引党员们参观了七彩南山乡村产业园区,鉴赏了旅顺口区特有的非遗传承文化产品。小南村党委书记解麟海围绕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为党员们做了专题党课,介绍了小南村以党建为根、以生态为本、以文化为魂、以集体经济为纽带的乡村振兴历程,小南村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工作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环境改善和百姓增收的工作构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提高了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认识,纷纷表示小南村依托自身优势和文化特点,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以组织振兴为龙头,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学习小南村党员们自立自强、创新实干的精神,立足岗位为东北全面振兴多做贡献。

学生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我来讲述家乡建设故事 凝聚东北振兴奋进力量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汇报了暑假期间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的学习情况;汇报了深入社区志愿活动的心得感受;讲述发生在家乡的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故事;分享了家乡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建设情况。学生党员通过本次活动悟思想、强党性,汲取踔厉奋发的前进力量。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