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2003年7月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语言文化专业,同年10月以国家教育部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的身份赴日留学,在东京外国语大学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学习。2005年4月考入东京外国语大学大学院地域文化研究科,2007年3月毕业。2007年9月进入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任教。

任教十余年间,担任过基础日语、日语试听、日语会话、日本商务礼仪、学术写作与研究等多门课程,且一直担任班导师工作。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编写国家级教材《新经典日本语日本商务礼仪教程》1部,并获大连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教材奖励。参与编写国家级教材《新经典日本语基础教程》2部,参与完成市级项目和校级项目各1项。2008年5月,参加大连外国语大学首届青年教职工歌手大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被评为大连外国语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被评为大连外国语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班导师。


上一条:王璐 下一条:白春阳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