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佩霞女,1961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1982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当时校名)本科,1999年毕业于日本女子大学院博士课程,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1982-1990年先后在江西工学院、丹东电子职工大学任教;

1999-2004年在日本女子大学文学部任教;

          2004年至今任教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

专业:日本文学;

研究方向:中日古典文学的比较研究。

业绩:学术专著一本,译著二本。论文二十余篇;日语本科生使用教材二本。

爱好:古典诗词的创作,以及阅读杂书。

对于大学教育的理解:

本人认为大学教育的终极目的,在于培养有高度的理性思维能力和深度的专业知识以及健全的独立人格的学生。在本人的教学活动中,也致力于这一理念的贯彻,即通过对所学内容的语言学意义的精细讲解,以及相关文史哲知识的介绍,重视启发学生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独立的思考、训练对所学知识进行精准的理解和运用、培养学生对生命本体心怀敬畏以及多视角的宽阔胸怀。

对于学术研究的认识:

本人认为没有质疑就没有学术。在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并构建起良好的知识结构的前提下,对既有的学术成果抱着首先尊重但不盲从的态度,进行逻辑严谨的独立研究,以同样的态度论证自己的见解。

上一条:李东辉 下一条:尹贞姬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