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转载自大外要闻 2021-10-31

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的“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共有七位教师的参赛作品获奖。日本语学院教师刘晓华、胡艺群分别获得其他语言组(日语)国家三等奖,辽宁省复赛一等奖。大连外国语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推选的另外五位教师在复赛中获奖。软件学院朴慧淑获得其他语言组(日语)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张华慧、夏维红获得本科英语组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吴延国、公共外语教研部杨晶获得本科英语组三等奖。按照赛制安排,复赛获得一等奖的教师直接进入决赛。

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征集到来自全国640所学校的1436件微课作品,共有219件作品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

我校教师在此项赛事中获得佳绩,是学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建设和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成果。希望通过此项赛事进一步激发我校外语类教师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的动力与热情。通过外语微课建设,积极探索和研究外语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实践,深入探讨外语微课的促学机制,以适应新时期我校外语教学的新发展。

附: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获奖教师名单

活动组别

姓名

获奖等级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其他语言组

(日语)

刘晓华

复赛一等奖

董博、徐二红

「と」「たら」事实条件句

决赛三等奖

胡艺群

复赛一等奖

无团队成员

「ないで」「なくて」语法辨析

决赛三等奖

朴慧淑

复赛二等奖

无团队成员

商务面试礼仪

本科英语组

张华慧

复赛二等奖

张芷铭洋,李祉涵,石煚

Coping Tactics in Dialogue Interpreting in   Red Tourism 红色旅游对话口译应对策略

夏维红

复赛二等奖

无团队成员

How to Break up a Running Sentenc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Translation?

杨晶

复赛三等奖

无团队成员

Tips on Giving a Guided Tour 讲好导游词的小贴士

吴延国

复赛三等奖

无团队成员

Mood (语气)

新闻来源:https://www.dlufl.edu.cn/info/1046/11325.htm


上一条:学术研讨会|我校举办中日语言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张志斌、刘思雨分别荣获第七届“冈山杯”日语演讲朗读大赛冠军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