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为展现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及为日院同学树立良好榜样,日本语学院“青春星榜样,逐梦新起航”第八届日院之星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17C44

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国飞老师、院长于飞老师、党委副书记薛海民老师、分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刘前方老师、2015级辅导员洪一丹老师、2017级辅导员于鑫扬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6DF8

日本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舞蹈,为大家诠释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为此次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

12FA9

随后,在宋雨桐、王纪钒的主持下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通过5段VCR的展示,5位“日院之星”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在日本语学院的进步与成长,和大家一起品味其中的欢笑与汗水。

常舒婷

11FDC

演讲台上,你是优雅的精灵,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自信和魅力;演讲台下,你是学业精英,一笔一墨间书写着汗水和勇气。万丈豪情,澎湃在那早已谙熟的赛场;优雅身姿,展现在那熠熠发光的领奖台上。你是“冈山”、“佳能”的双料冠军,你是同学心中的知心朋友,你是老师身旁的得力干将。初心易守,始终难得,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你在不断超越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努力不会徒劳,伟大并非凑巧,愿你永远潇洒如鹰,逆风等待黎明。

杨帅

13968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以奔跑的姿态写意青春;学习之路,路阻且长,你用勤奋的步伐成就梦想。不负韶华,向阳绽放,你凭借努力画出“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乌云散尽,谱写华章,你创造了无数次辉煌与奇迹。星空从不会被乌云掩藏,脚踏实地终能铸造通往星空的桥梁。勤耕不辍是你的本色,奋力追寻是你的标签。你是一朵顽强生长的花,于逆境中华丽盛放。

贾佳

13AEC

佳人如卿,不负芳华。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晨间的阳光映着你飒爽的身姿,微凉的晚风吹过你坚毅的眼眸。孜孜不倦,力学笃行,你用成绩印证天道酬勤;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你用汗水教会新生坚持与意志;蕙质兰心,心存感恩,你用笑容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从学习到学生工作,再到国际志愿者,赴日本学校交流学习,你用丰富多彩的经历,书写最美的青春韶华。笃志不惧学海深,时不我与当自珍。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以梦为马,莫问西东。勤勉如你,潇洒如你,定能扶摇直上九万里,风雨兼程追梦中。

李卓

17812

学业上,她以笔为剑,披荆斩棘;生活中,她化作白帆,勇往直前。她用汗水收获成功,她以努力追逐梦想。一颗爱心,满怀热情,她的身影活跃在爱心志愿组织中,情暖大外;一束活力,常含激情,她的身姿闪烁在跑道和足球赛场上,青春飞扬;一份坚持,永不言败,她的双脚站立在熠熠发光的领奖台上,勇敢追逐。她不怕挫折,不变的是心中坚定的信念;她踏实进取,不停的是脚下奋斗的旅途。她,还在前行;她,仍在路上!

唐皓

11336

门前莫约频来客,轩窗自无俗韵;座上同观未见书,草木亦有真香。天道酬勤,淡泊明志,专心学术的他坚守着一份沉静;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一心求索的他探寻着文化的深度。一次次学术会议,一篇篇精彩论文,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学习者应有的坚守。曲折迂回处,有你孜孜不倦的身影;潮起潮落间,是你潇洒追寻的豪情。勤学善思,你徜徉在学术的海洋;业精于专,你将翱翔于更广阔的天空!

5段VCR,展示的是5段不甘平凡的逐梦青春。5位日院之星,无一不是通过成长中的迷茫与彷徨、孤独与忍耐,从过去的黯淡无光一步一步地迈向今日的熠熠闪亮。从不停歇,勇往直前,她们的步伐在这条逐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越走越远。

13A1A

除日院之星的视频展示以外,现场还播放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宣传视频,激发了在座同学保家卫国的当兵情怀,唤醒了日院学子服务人民的军人梦想,意义非凡。

VCR展示过后,各位“日院之星”依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并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成长中的经历,以及生活学习中的经验与体会,使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1AC03

随后,“日院之星”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常舒婷和杨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动感十足,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妖怪体操》,舞蹈中洋溢的蓬勃朝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给所有人以美的享受。

134A3

贾佳和李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充满节奏和韵律感的舞蹈串烧,燃爆全场,也将整个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FC6D

唐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独唱《家》,展现了他身上的英雄气概和心中的家国情怀,让人为之崇拜与敬佩。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今天,我们的日院之星闪闪发光,也不该忘记那个黑暗无光的时代,和我们一样勇敢的青年们曾真正地喊出属于自己的心声,肩负起一份作为中国青年的国家担当。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发扬五四精神,努力进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2274

五位日院之星一同站在舞台上,为我们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青年之声》,洪亮的声音,激情的朗诵,令在场的所有人心潮澎湃。

1A968

才艺展示结束,日本语学院的领导为五位“日院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日院之星”奖章,并与“日院之星”们进行合影留念。

EBE9

颁奖结束,伴随着学生会两位同学的说唱表演,一段短片带领大家走进了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短片中,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一系列的活动中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并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和睦。

1A370

昨天已经成为过去,今天我们又回到崭新的起点。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前进与奋斗并肩。责任在肩,使命召唤,我们没有选择,唯有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作为新青年的日院学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朝气,继续攀登人生的高峰。他们将用热情的眼神,坚定的初心,种下一棵棵绿树,连木成荫,芳华璀璨。

1BB21

至此,“青春星榜样,逐梦新起航”第八届日院之星颁奖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星辰闪烁,群星辽阔,“日院之星”们的榜样力量将鼓舞每一位日院学子秉承日院精神,不断进步,为了梦想勇敢前行,再创日院新佳绩。让我们共同祝福日本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2019-05-31


上一条:学术活动 |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大连分会召开2020学术交流会与迎新联谊会

Page top